一个州

你的病友

【王喻】不放-C2

-abo设定

-看似单方面撩实则在不动声色互撩,🐟撩撩,\🐟撩预警/

-狗血天雷

-又名,喻少为何那样




C2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家庭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不喜欢回家。他宁愿呆在与家里条件相较甚远的学校宿舍里,也不愿意回家歇歇,就连节假日也是能拖几天是几天,等到实在是家里催得紧了,这才兴致缺缺收拾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喻文州从来没和他摊开说过,通明如他也总能察觉一些端倪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王杰希父母恩爱有加,是B市上流圈里表里如一的模范夫妇,那么喻家夫妇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演出来的恩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这么一个天性敏感又早熟的人,从小在那样的一个家庭长大,被影响塑造的同时肯定也伴随着对自我的深深厌恶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记得高中时候长假闭校,喻文州就会找出各种小借口上他家住个一宿两宿,他不深究原因,只是口上总要念叨喻文州两句,你怎么这么粘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有一天实在是觉得不行,于是王杰希一脸严肃叫了声躺在自己床上玩ps4的喻文州,正经八百地提议,要不大学了我陪你出去租房子住吧。喻文州闻言一愣,随即嘴角绽开笑容,糯糯地说了声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是真的以为,大学也能和喻文州在一块,选一样的课,做一样的项目,大二的他可以把自己之前的笔记扔给大一的喻文州,这样喻文州就不用像其他同学一样顶着深夜的月光,从图书馆步行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人欺负喻文州是omega,他可以站出来为喻文州撑场面,他有自信把一个尽职尽责的哥哥角色扮演得淋漓尽致,照顾好这个从不给他惹是生非的乖巧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作为弟弟温顺过了头,比同年龄段的孩子通事理太多,这样一个伶俐的人,偏偏会在一些小细节上保留着固执的率性而为。比如他总是会在摆餐具时错放小刀的位置,王杰希纠正过他很多遍,喻文州嘴上甜甜答应,可总会有二犯的时候,王杰希知道他根本没听进去。等王杰希无奈到动手帮他摆好,喻文州就会弯着亮晶晶的眼睛,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会像打赌赢了一样得意地说,杰希,你太容易心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气他没大没小,不叫自己“哥”,好歹也要叫个“杰希哥”。喻文州却紧紧抿嘴,固执着硬是没叫过他一次“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他还是不曾改变,像个温柔大哥一样下意识的对喻文州负责,就好像在一切王杰希规划的未来蓝图里,不论好坏与否,总能找到为喻文州搭建起的一处避风所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五年前的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被尖锐的闹钟声吵醒,抹了把脸,视线有些模糊不清。拉得不是很严实的窗帘缝隙里透出阳光几缕,王杰希慵懒眯起眼,盯着那绒绒的光,突然就不想继续起身的动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向后一仰,在靠上床头时一瞬泄力,阖上眼片刻,终于才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怅憾的喟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散了。


-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唤醒王杰希的是食物的香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肚子不安分的抗议了两声,王杰希撑着床垫站起,已经早上十点半了,他一向对自己的作息要求严谨,却不想刚刚就那么靠着床头又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不可避免的,被不速之鱼影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王杰希收拾好走出房门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一幅能称得上温馨的画面。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,站在流理台前,上次买的绿格子围裙不知道从哪儿被翻了出来,松松地系在身后,竟然有种特别合适的错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动静,喻文州回过头来,笑着对他说了声“早安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手上拿着水果刀,似乎正在发愁怎么才能更好的处理好一旁的牛油果,王杰希走上前去顺走喻文州手里的刀,把牛油果对切,再熟稔的一剐剖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立马亮了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切装好剩下的牛油果,没分给一旁孤零零站着的喻文州一个眼神,端着盘子径自走到了桌前。桌上摆着两份一样的早餐,都是精心准备好了的,喻文州知道他喜欢吃溏心蛋,喻文州没忘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眼皮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那个总把小刀错放左手边的坏习惯却没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突然惊愕于万千岁月的无声消散,那个王杰希印象中的小狐狸喻文州不再是那个样子了,再熟悉的脸庞也悄然戴上了陌生的面具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不是不知道时间会给人带来改变,而是因为第一次这么直观的面对这样的改变,顿时心里空落落的不知所措,只能掩饰一般,沉默着拉开椅子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被冷落一旁的喻文州也不怯不恼,牵起一个平常的微笑,好整以暇走过来拉开王杰希对面的凳子落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睡得还好吗?”他声音甜软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不语,空旷的客厅在喻文州孤伶伶出声之后更显沉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思索了一下,换了种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昨天刚回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没有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暗自叹了口气,完美的伪装终于破碎了一角,“昨晚谢谢你了,杰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闻言这才抬头看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纵使是埋怨喻文州几年来的淡然疏离,或是不打一声招呼的回归,此刻更让王杰希生气的其实是喻文州太随意的不设防备,就那么醉醺醺躺在别人家门前,而本人偏偏对此只字不提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不是所有alpha都能做到坐怀不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下了索性陪喻文州一起别扭的决定,王杰希也不问一句,反而周旋到一个方一看无关痛痒,却又保证能伤到喻文州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突然回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就好像是在责问喻文州,你音讯寥寥那么多年,怎么突然回来,又以这么个姿态出现在我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有一瞬间的咬唇,很快,但是仍被眼尖的王杰希捕捉到了。他刚想是不是说太过了,张口欲言,眼前的喻文州又挂上了那个招牌假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没回来了嘛,还是家里好,比外面自在太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盯着故作自然的他,被气得有些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要拥有多大按兵不动的耐力,才能在一出另一个主角已经拒绝出演了的独角戏里,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般从容不迫,几次三番挂上那弯足以以假乱真的微笑,一人承载着情节继续将苍白无力的台词念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垂下了那细细长长的眼睫,嘴角弯弯的弧度很到位,他的笑总是能保持在让人舒服的程度,不会太明艳,也不会太僵硬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买下的房子朝向很好,暖气也充足,喻文州反倒觉得冷得刺骨。他几次张口,欲说还休,似乎身处于理智和感性的漫长拉锯之中摇摆不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感性占了上风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眼看着喻文州那双装满了故事的好看眸子一动,目光如有实质落到了自己身上,眼波好比秋波流动,那对漂亮的黝黑深眸里倒印着自己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悄悄咽下一口苦涩的唾沫,喉结微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杰希有喜欢的omega了吗,有没有想过以后成家立业的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试探着问出这个问题,将最后的冷静自持通通压作赌注,坦荡荡对上王杰希的视线,就仿佛他此刻的内心也如表面波澜不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数不清从小到大在心里打过多少个赌,竟第一次因为没有把握而心慌不安,他输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,王杰希觉得自己眼里的omega更加微薄脆弱了,好像这句简单的疑问耗尽了喻文州浑身的气力,只要一个不注意,他就能化作透明,从此在王杰希的世界里消失不见。


-tbc-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65)
©一个州 | Powered by LOFTER